RSS2.0

♥♫ ~魂牵今生,梦绕来世~ ♪♥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部落格... 没有一流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设计...只是记录些心情,事迹...
看过觉得还过得去不妨留下痕迹 :p

Batu Pahat Trip 学术篇

Friday, August 14, 2009




看了上面这个图片是否让你想起中学生理课的咚咚 ?
没错 , Red Blood Cells 就是红血球. 主要负责输送氧气去身体各个部位.
而 Platelets 就是血小板. 主要是帮忙凝固伤口的血以让皮肤可以结疤复原.



很多事情我们没有接触就不会有那方面的知识.
比如说 , 你最近想买相机 ,你就会短时间内收罗许多关于相机的知识 , 什么 DSLR 啦 什么 Lomo 啦
为的是预防买了之后后悔.
所以不知不觉你就长了知识.

又或者 , 你女朋友生理期肚子痛 , 你出于体贴也就去收罗关于她们出血的知识 , 什么排卵期啦 , 什么安全期啦 , 危险期啦 , 卫生棉的牌子舒适程度啦 , 经痛药的种类等等.
不知不觉中 , 又长了知识.



所以 , 当我获知我在 Batu Pahat 的七婶中了 Denggi 蚊症后 ,
我才知道 Denggi 会让你的血液里的血小板数量急速下降.
常人血液里的血小板数量是介于 250 - 400 之间.
而我的七婶的血液里只剩 11.
医生说只要降到剩 9 就得进 ICU 紧急病房了.
我可以想象我婶婶当时肯定脸色苍白 , 奄奄一息 , 身上插满针筒 , 苦不堪言.



世事就是那么的奇妙 ,
四方八路的亲戚得知这个讯息后 ,
各式各样我没听过的怪东西也不知是灵芝还是人参就往我七婶的口里塞 .
我心想 , 难道他们是想把死马当活马医 ?
来一个置死之地而后生 ?
结果也不知道是哪一个鸟窝还是树根发了威 , 七婶从鬼门关兜了圈回了来.
当我星期日去探望她的时候血小板数量已回升至 250+



脸色真的苍白了不少 , 也没什么胃口
但是精神底气还是很足 , 完全不必担心.
其实 , 照理来说她还得留院观察 , 但是前天她隔壁床来了位 H1n1 幸运儿.
所以她还是早闪为妙 , 申请提早出院.



话说回来我们国家马来西亚真的是 Malaysia Boleh !!
H1n1 死亡率超高 ! Boleh Argh !
截至现在死了 51 个人. Pro Argh !
卫生部长那个什么廖先生 . Handsome Argh !



所以你们读了这篇 , 也长了知识了.
如果真那么倒霉中了 Influenza A (H1n1) 不必担心 , 不必惊慌 , 也不必求医.
直接跑到屋外去扒泥土挖树根.
看哪根长得像人参就敢敢直接吞下去.
保证药到病除 , 随时成仙.



既不必靠医生 , 也不必靠政府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你还是出门带口罩的好,不是开玩笑的!

N said...

i like tis article~ especially the ending part~haha..

wind_feng said...

haha, funny

Vincent said...

@anony : lols. Thx for concern.

@N & wind_feng : =.=

kaya said...

sien man...like that how? Sekali later when i fly back to uk they need me to quarantine myself instead the other way round!

Amelie said...

haha, platlet is not stranger to me, my study got them every semester. haha.. funny blog ya..

Vincent said...

@kaya : hahaha. Good ma proud to be Malaysian =D

@Amelie : Lols. Ur good fren wor platlet.. But u so blur are u sure this platlet is u study de ? This platlet is in our blood de cells wor not Plasma those TV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