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2.0

♥♫ ~魂牵今生,梦绕来世~ ♪♥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部落格... 没有一流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设计...只是记录些心情,事迹...
看过觉得还过得去不妨留下痕迹 :p

红豆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紅豆生南国 春來发几支
劝君多採摘 此物最相思



唐朝王维的诗 , 没有什么艰深的用词 , 也没有雕琢修饰的痕迹 , 是首简单的诗.
但 , 却把这份感动流传了千年.



我不喜欢像写日记般写部落格.
所以如果你要我对三天前的云顶行做个总结 ,
我会说如果排除了与 66e2 Housemates 和 *New* Housemate 荒唐白痴回忆的那份欢乐 ,
对我而言就只剩这首诗的意境.



相传古代有一男子死於边城 , 他的妻子因为思念日夜哭泣 , 后來死於紅豆树下.
所以紅豆又称为相思子 , 这首诗的前面兩句 , 虽然是一個问句 , 其实是暗示自己的相思之情就如紅豆一般 , 后面兩句劝对方要多採擷相思豆 , 其实是要对方不要忘了自己的相思之情.
以紅豆這樣微小的东西 , 來表现深深的情意 ,
简单的兩句问答 , 率直的让人不假思索 , 便感染了「毋忘我」的深情 , 也难怪不论男女老少 , 都被这短而浅白的几個字 , 感動千年而不衰.



如果不明白. 那就听歌吧.





王菲的歌总是有很高的文学意境, 由方大同重新诠释后更有感觉.
[ 红豆 - 方大同 ]








------------------------------------------------------------------------------------------
难怪人说回忆会像流水般不停的流走.
你耐心等待 , 这么流总有会流完的那一天. 无奈 , 任它怎么流都流不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