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2.0

♥♫ ~魂牵今生,梦绕来世~ ♪♥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部落格... 没有一流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设计...只是记录些心情,事迹...
看过觉得还过得去不妨留下痕迹 :p

Islam Teachings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两天前抵达了马六甲 , 坐了趟德士回家.
德士司机是个马来同胞 , 我开口问了价钱他竟然跟我来个漫天开价.



" Tiga Puluh Ringgit "



哇 . 干 ! 我当场直接哇了一大声然后说



" WUuuaaa... Bang, banyak Mahal lar.... "
" Haiyo... Raya ma.... "
" Yalar Raya ma... Semua Happy happy jadi perlu lagi murah ma... "
" .... "
" Ok lar Bang Sepuluh Ringgit ok la .. "
" .... "




我跟着司机的脚步去拿车 , 这也难怪这司机会漫天开价 ,
他的德士是一辆看似崭新的 Mercedes 大小眼轿车 , 和 KLIA 的那些豪华机场德士不分轩轾
打开了门坐了进去 , 皮革沙发的质感就是不同.
就连关门都掷地有声 , 听到那沉稳的轻轻一声 " 砰 " , 全身细胞仿佛都兴奋了起来 !



再来音响也是不赖的 , 听完了一首曲调俏皮但却被马来歌词拖累的歌后 ,
迎来的是 Islam 说教时刻.
我的眉头刚皱 , 电台已经开始讲解伊斯兰教教导人待人处事的方法.
虽然我的眼睛望向窗外 , 但我不能阻止声音钻进我的耳朵里.
一字一句潜进我的脑里 ,
如果别人待你好你应该如何如何 , 如果别人待你不好你该如何如何等等等等...



听着听着 , 觉得非常之有道理.
每个宗教都秉着导人向善的哲学道理 , 只可惜人类的贪婪陋习让人不能领悟 , 不能学以致用.
或许许许多多的马来西亚非回教徒都以有色眼镜来看回教徒或马来人.
认为他们一天到晚就只会 Sembayang , 没有上进心.
但是换个角度想一想 , 许多马来人住在简陋的木屋房子马来 Kampung 里 , 脸上所展露的幸福笑容却是我们这些高傲的华人穷极一生追求不到的.



贪婪 , 欲望, 或许能让你更上一层楼.
但是就只有知足 , 也唯有知足才能让你快乐 , 幸福 .



结果 , 这一趟从车站回到大学门口的豪华车程只花了我十块钱马币.
下车前我也不忘为促进种族团结尽一分绵力 ,



" Bang ,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ya ~ "



当然我不是在为 Islam 传教 , 也不是鼓吹各位男性进 Islam 去 Sunat..
不过据国际研究显示 , Sunat 有助于男性性能力的提升 , 以及更加卫生.
所以那些不 Tim 的男子可以准备了.
Potong Saga !






----------------------------------------------------------------------------------------
想要别人对你好 , 首要条件是你得对别人好.
想要摒除种族宗教隔膜 , 自己就得把一切看得平等 , 否则你指望我先对你好 , 我指望你先对我好 , One Malaysia 始终只能是空谈.

3 comments:

N said...

maby u can go try to sunat...wahahaha....XP

Cocky Chopianist said...

i love this post yige...nice!!

Vincent said...

@N : lols. I strong enuf no need. haha.

@Cocky : haha. Happy raya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