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2.0

♥♫ ~魂牵今生,梦绕来世~ ♪♥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部落格... 没有一流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设计...只是记录些心情,事迹...
看过觉得还过得去不妨留下痕迹 :p

清明

Sunday, March 29, 2009



清明时节雨纷纷 ,
路上行人欲断魂 ,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



这首朗朗上口的唐诗我看没多少华人没听过吧 ?



转眼间 , 七年了.
最疼爱我的公公去世了七年.
我之所以会是马来西亚人而不是中国人
也都是因为公公当年越洋来这里发展.



公公临终前慈祥的眼神,
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公公和婆婆生下了 9 个儿子 4 个女儿...
这些儿子女儿也成家立室为他生出了许许多多的孙子女
众多卓越杰出的孙子女为何你就是看重我 ?



临走的那一刻
您握住我的手, 那双充满皱纹的手好难忘怀
每个人都声泪俱下, 除了我
并非我冷血 , 而是我不愿在你面前泪流.
您张口欲言 , 只可惜无法出声
不过从您的眼神 , 我知道您想嘉许我.



只有我知道也成功做到,
您不愿看我们为你泪流.



您走后 , 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第一次在大庭广众面前号啕大哭..
或许强忍的泪水终于得到解放.
对不起 , 来不及向您说出我爱你.



7 年后的今天
我又来到了您的面前.
燃放中的红炮 , 天空中绽放的烟火
好吵杂热闹.




" 阿公 , 我来了 , 我爱你. "




终于, 说出了 7 年前没说的话.
您听见了吗?




远在澳洲
一对夫妇矗立在一座新坟前,
凝视着那坟前天真美丽的照片.



亲爱的干妹妹 , 还习惯天堂吗 ?














--------------------------------------------------------
乘坐名车回马六甲的感觉就是不同...
但是未免也太狼了吧.... 160km/h 的感觉真的很 160km/h !

9 comments:

{~傻丫头~} Kellie said...

思念的那份心, 很可贵。
我, 想念阿嫲了。
可惜我不能回家祭拜她。

Lance Tang said...

哪图片很熟悉~

Vincent said...

@{~傻丫头~}: like wad u said. got heart can le =P


@anderson : if not mistaken gt it from primary text book or something ^^

绍谦 said...

wasei,表弟,几感性一下。

学琴的人特别感性?

绍谦 said...

btw,差点忘了问,谁的名车?IBM?

Agnes said...

呵呵~
我记得。。。
每年清明 都要念一遍

Vincent said...

@绍谦 : haha where got gan3 xing4. ya IBM dangerous driving. lol


@agnes : Nice poem. I like it so much. Really got the feeling of losing someone.

Lance Tang said...

yaya...shud b...bcos got those "han yu pin yin"....

Vincent said...

haha tat's why i choose it coz it looks familia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