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2.0

♥♫ ~魂牵今生,梦绕来世~ ♪♥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部落格... 没有一流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设计...只是记录些心情,事迹...
看过觉得还过得去不妨留下痕迹 :p

钢琴 . 心

Tuesday, May 26, 2009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 ,
钢琴琴键上之所以有黑白之分
因为白键代表的是西洋乐器的声音 ,
而黑键则代表中国华乐的音调.
所以, 中西合并的这个乐器能奏出感人肺腑的旋律.



我不知道她说的到底是真还是假
或许是真 ?
只是我对华乐音律完全不了解 ?
或许是假 ?
只为把我拉进华乐团 ?



算了算日子
这次假期没回家乡的话 ,
下次有机会回家长住应该是与我那温馨的家乡隔别了 7 个月吧.
那就是说手指 7 个月不会碰到我家的琴键.



7 个月 !!



呵呵... 其实七个月也不久不是吗 ?
你看 , 四年前刚踏入大学那场景还历历在目
你看 , 仿佛昨日我们还在为活动的成功而欢呼
你看 , 那时大家还笑得多灿烂.....



那架钢琴 , 我更想念.
是否已封了尘 ? 或许吧.
狗儿是否会怀念的赖躺在琴脚 ,
盼望琴音再次伴它入眠 ?



我喜欢钢琴.
只因为自己弹的琴可以让我泪流 , 让我麻痹了的感觉回魂



你长得一点都不像钢琴 ,
粉润的颜容一点也不似只有黑白的琴键 ,
可是只要一直视你的双眼 ,
眼泪似乎就要决堤.



唉 !
这种男人太虚弱.




明知不能在一起,可他们还是难舍难弃. 一天,他小心翼翼地问对方 :


“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我们做知己吧!”她对他说。
他说:“不. 我承受不了那份永远的牵挂与思念 , 没有恋人能成为一辈子的知己!”


“那我们做情人吧!”她说。
他答 :“不. 因为你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人 , 我们的感情尽管没有阳光的青睐 ,但是这样暧昧的词语是对我们情感的沾污.”


“那我们做兄妹吧!”
“不. 我们的爱早已越过了兄妹之间的亲情 ,哪有哥哥看待妹妹的目光是带着柔情爱意的 ?我不会做这样的哥哥. ”


“那我们做朋友吧 , 只能这样了.”
“不. 在我的心里你早已经是我的爱人了, 做朋友的话 ,我无法面对你和你的另一伴, 也无法想象你和你另一伴在一起的时候... 同时, 我也无法抗拒和我的另一半同床共眠的时候不去想你. 唉 ,我们还是做仇人吧!”


他对她说:“既然我们都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 , 此生注定了不能长相厮守 ,与其这样互相念着 , 痛着, 绊着, 还不如仇恨的远离对方的视线, 永远也找寻不到对方, 也许只有这样才是一种最好的解脱!”


听了这话 , 她的心像给蛰了一下, 刺痛无比, 她愕然了,
一行清泪无声落下, 他也哭了.


他们无法想象两个彼此相爱的人最后能给与对方的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但是他们明白, 也只有这样选择, 才可以保留住对方的那份善良 ,纯洁与美好,
也不再会去伤害更多的人.


从此, 他们消失了, 没有相互的祝福 , 就这样静静的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原版就是多了那一份感动, 比 olivia 的版本优美沧桑多了.

Bette Midler - The Rose











------------------------------------------------------------------------------------------
有没有一首诗找不着句点 ?
有没有一首歌找不着休止符 ?

6 comments:

mayahu said...

u sound vy sad~~~

Li Ping =) said...

他对她说:“既然我们都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 , 此生注定了不能长相厮守 ,与其这样互相念着 , 痛着, 绊着, 还不如仇恨的远离对方的视线, 永远也找寻不到对方, 也许只有这样才是一种最好的解脱."

赞!

Vincent said...

@Lp : 有人才说这种男人最差劲, 这样刚好你就来说赞了.

Lavy said...

他对她说:“既然我们都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 , 此生注定了不能长相厮守 ,与其这样互相念着 , 痛着, 绊着, 还不如仇恨的远离对方的视线, 永远也找寻不到对方, 也许只有这样才是一种最好的解脱."

this call 逃避,not解脱

咖椰包 said...

haiz i don't know la, but i think the guy you're describing is not mature enough to handle these stuff lo, probably should not have committed into a relationship in the first place.

people say 好聚好散,i think 恋爱只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失恋又不是世界末日。做男人就要拿得起放得下,干吗要死要活。

worst come to worst, 做gay咯!XD

Vincent said...

lols. hahaha